close

          DSC05350    

-------------10/19

原先受到朋友邀約要拍照,發現我們家貓兒子不吃罐頭

或許是前一天被我梳毛心情差

但他最愛的罐頭不吃,肯定有異

查了查網路文章,發現可能是排尿問題導致食慾不振

摸了摸下腹,發現真的以過去來的脹、硬

在沙盆又尿不出來

立刻推掉和朋友的約會,急診救醫

 

到了醫院口述後,馬上安排X光和超音波

發現大量的尿液已經讓膀胱呈現不正常的臃腫

最重要的原因是---結石阻塞尿道

腎指數高到診所醫院須要大量稀釋才能驗

鉀也高的嚇人

我心頭抖了一下

雖然麻醉可能會傷害到他,但不開必定出事

開了! 立馬開!

 

手術時間比我想像的長... 滴搭滴搭...

忍著眼淚不讓他掉

看著被氣麻的小子,喔不!其實他至少8歲了

將石頭先推回去膀胱,抽掉大量尿液

等待稍微修復後再來處理那顆石頭

DSC05351

-------------10/20

不料,隔天石頭仍舊滑落至原先位置

用尿管再次推回去

稟著先讓膀胱休息、指數先降

 

-------------10/22

開刀取結石

一個半顆米粒大的石頭

讓他身體變得脆弱不堪

開完刀,總是昏婚沉沉的

每次跟他講講話,眼睛就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撐著不要讓眼淚掉下來

只希望他能順利上廁所,快快進食

DSC05347

---------------10/25

前幾天飲食狀況不錯,差就差在尿尿不順

今天超音波檢查,發現了不是太好的狀況

腹中有尿液...

這是什麼天打雷劈的狀況!!!!

又要開腹!!!!

狀況1,膀胱因為排尿不順導致縫線撐不住,所以有滲尿

狀況2,膀胱或尿道有其他地方破損沒發現

總之,就是得開腹

但是... 醫生給了我一個選擇題

他認為他的狀況排尿不順會導致指數上升下降

狀況一直不是很令人滿意

選擇1,開腹後再插入尿管,但是有正反兩派的說法,可能讓膀胱尿道休息,也可能讓尿道臃腫不舒服

選擇2,最尿道造口手術,一次開到底

DSC05349

[[ 什麼是尿道造口呢? ]]

用原先的尿道剪開向外縫,公貓就徹徹底底的沒雞沒蛋,像個母貓

最大的問題就是術後的照顧,以及未來可能發生尿道閉鎖或是像女孩的陰道感染等等

有興趣可以GOOGLE

 

我,選擇了尿道造口

我不想再賭一次尿不出來,即使這是最底最底的做法

因為,我第一次在手術房外,站了整整五個小時...

拼命的找舒壓方式,一直到手機沒電

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心真的憋的好累,好累

只想他快點開完,快點從麻醉中醒來

手術開完,看著他很像回家的找我們撒嬌

卻因為麻醉退後的作用冷到發抖

心理好揪,眼淚仍舊在1、2、3...

DSC05348

---------------10/26

因為這天的拍照是既定出席的,所以只能遠端和先生連線

有吃飯、有喝水、有上廁所

石頭放下了一大半

或許... 或許! 傷口好些就可以出院了

DSC05353

------------------10/28

他,出院了

傷口的狀況比想像中來的好

醫生覺得可以讓他回家,放鬆心情

或許指數會降的更好更順利

 

終於回來了,孩子

聽到可以回家時的那種雀躍

講話音調不自覺的表露出的開心

旁人都聽的出

雖然後續我的課題是一連串的餵藥

但這些,都遠比揪一顆心不上不下來的好

 DSC05352  

 

歡迎回家,我的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孃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