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27  

過去我很少在吃"真正的"牛排

多數吃的都是重組肉排,你會發現與牛排的差異性是,肉質會變得很"複雜"

 

因為老公的嗜肉,所以我開始了人妻牛排之路XD

漸漸的也讓我的嘴開始挑了

從最早期的全熟到現在的5.7分

可是牛排要煎的好非常的有技巧

不是鍋子熱一熱就可以丟下去的

這樣,如果你買的是級數偏高的牛排,你就當場耗損了他的價值

 

圖片中是我個人認為最難煎的COSTCO牛排,部位:紐約克

非常的厚! 約3~4公分

這種厚度如果火候沒掌握

當場你切開就會看到兩個非常差異的顏色

全熟&沒熟

漸層還保有肉汁

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小完美

 

油品的選擇不是太重要的一事 (請以無毒可高溫為基準)

通常有奶油我會建議用奶油,因為會提升肉香味的層次

但是奶油容易讓你有錯覺而判斷錯悟

因為他非常容易因為溫度高黑掉,導致牛排上色

如果你是新手要用奶油煎,我建議從厚度2公分開始試起

 

厚牛排的煎法很好學

但首先你家裡需要有烤箱

烤箱的運用很多變,讓牛排有完美色的環結少他不可

盡可能使用能調結溫度的烤箱,而不要用大中小火的

 

讓我們準備開始吧

首先,使用中大火,熱油後將牛排煎的六面封汁

為什麼是六面?

假設牛排是一個長方體,你數數他幾面

DSC04919  

 

我會建議用夾子來做烹調,尤其當你要煎較窄的那四面時

DSC04920  

因為厚度的關係,用我以前用軟嫩去猜熟度的方式很無效

原因是你在烹調的時候,六個面都會全熟而產生硬度了,大約是0.5~0.8公分都是

加上四邊的支撐,會讓你有 "已經熟了"的錯覺

所以,建議你每邊煎一分鐘兩次,上下左右前後->上下左右前後的輪流

到像圖片那樣,不再大量的出肉汁就可以了

 

但每個家庭的火及認知會有差異

像我舊的爐子比較高,火力就較小,換了新的鍋子離火源近,相對的火力就較旺

如果你剛煎第一面就臭灰搭,那請將火調小一點

 

在這中間,你可以將烤箱預熱至180度

如果烤箱不會提醒你"我已經180度了"

那麻煩請用180度先空烤個10分鐘

同時先準備烤盤和鋁箔紙

DSC04921  

確定封住肉汁後,將牛排至於鋁箔紙中,包~起來!

DSC04922  

烤箱的熱法會抽水份

所以千千萬萬要封緊,不要隨邊包包就好

待烤箱預熱完畢

丟進去180度烤12分鐘就可以了

當然,因為各烤箱的大小差異,所以時間上需要做調整

至於怎麼調整,就需要經驗的累計

烤了12分後,請切開做熟度確認

DSC04923  

雖然照片沒有把烤出來的肉汁特寫

但是你可以發現肉汁的損失非常少

如果你肉汁淹沒你的牛排一半

代表你在封汁的時候沒有煎好

便可以調整你的火力和煎的時間

 

多出來的肉汁,如果你有蒸馬鈴薯泥,可以淋在上面喔!

好吃又不浪費!

確認熟度之後就可以上桌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今晚來客牛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孃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