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出國選擇了澳門,源由是當時剛好等到了格蘭匹治大賽,買到了門票,當然去給排氣聲浪洗洗澡

第二次去了香港

而第三次,終於來到了我最想踏入的日本

DSC03151.jpg

在高緯度的日本,只要太陽露臉,很難看不到湛藍的天空

雖然本人日語只能聽得懂一點點,英文只會說一點點

不過其實比手劃腳配上一點日文一點英文,旅程中不會遇到太大的問題
真的再不行,請把手機拿出來用google翻譯,詞不達意沒關係,只要稍稍能讓對方理解就行

如果你跟我一樣心臟不小顆就殺了自由行,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功課的,就是在交通上

日本的地鐵跟台灣的捷運不太一樣,以台北捷運為例,各線其實都屬於台北捷運公司
而日本的JR,就分成了六個不同的民營機構做管理,還有地鐵與私鐵
所以你可能會因為剛好銜接到不同的交通方式必須出站再購票
同時,基本上都有所謂的周遊票卷
好比在海遊館就有出聯合的一日票可以讓你一日內無限搭乘大阪市營地鐵與巴士,都可以善加整合你的行程做使用

5814.jpg

交通說完了,再來個廢話2

各國民情跟習慣是不一樣的
光是靠左靠右走,就很容易不時的混淆
以飲食來說,日本人習慣整理好所有桌面清潔後,再給予下一個使用者
而且比起節奏快的台北,是比較慢活一點的

不管你到任何國家,都還是請注意著每個國家的習慣
尤其是像我這次與老與小一同前往,需要注意的事情相對之下多很多
好比需要讓孩子在地鐵上冷靜點,或是提醒長輩盡可能的不要碎念
在台灣,或許人家會有將心比心的感覺,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買帳

 

講完了菜鳥日本行的廢話
就來看看這篇的主要重點,日本民宿
交通你做完功課了,我來分享給你我最重要的功課 (反正交通給老公處理去了)

其實並不是每一間民宿都願意接待外國客
而我也很有種的沒有選擇機+酒的專案
以關西下機落腳的我們,找了西心齋橋內的民宿業者

DSC03156.jpg

鄰近心齋橋、難波地鐵站
同時周邊逛的吃的走也走不完
慢步一下還可以直接到道敦堀、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黑門市場、一大堆的百貨...
絕對新手首選、老手舒服住
主人家在你入住的時後會給你充分的說明文件,新手也不用怕找不到路

DSC03166.jpg

經營者是台灣人,所以也不用擔心在訂房的溝通上會出現甚麼錯誤

我們這次住的是朝日3-5人房,配備是兩大一單人床
不得不說來這邊我穩穩睡了四天,那個床根本就是有魔力般的催眠感
平時我大概沒睡到八點半不會醒的,但明明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我還是大約日本時間8點就醒來了
突然有種來這是在調生理時鐘的感覺

DSC03170.jpg

可能台灣民宿住的太習慣,完全忘記主人提醒我要帶牙刷這檔事
請注意:牙刷請記得自備喔
浴巾毛巾這裡是有的

DSC03179.jpg

3-5人房最好的好處就是,有一張大的五人桌可以做使用
這五天最喜歡的就是窩在這張桌子上吃吃夜宵喝著啤酒
而且落地窗的隔音非常的好,你只會在夜深人靜時聽到自己吞嚥聲而已
附近有很多好吃的章魚燒,便利店還有明太子,再來幾瓶日本啤酒
あぁ~幸せね
順帶一提,日本啤酒喝了真的比較不會脹氣(被毆飛)

DSC03177.jpg

DSC03183.jpg

落地窗連一拉開,還有一個可以乘著微風的大陽台
說真的,回到台灣最不習慣的就是風的黏膩感
因為在大阪這五天,即使天再熱風再大,都不會有濕濕黏黏的感覺在肌膚上
就連現在在電腦前的我還拿著當時買的乾爽紙巾擦啊擦的...

日本的垃圾處理制度是很嚴謹的,不過這裡你不用跑給垃圾車追
只要適當的分類放在陽台就好

DSC03176.jpg

不過陽台不只一個,有兩個!

這個陽台通常我都是拿來晾洗好的衣物或是洗澡後的地毯
而且一個晚上就乾了

DSC03157.jpg

這房間最棒的就是還有洗衣機可以使用
雖然我還是帶足了五天的衣物,但想到就可以洗一洗
回程之後整理就變得輕鬆許多

DSC03219.jpg

洗手台的下方,有柔軟精跟洗衣精可以使用
整個就是大便利

DSC03160.jpg

沐浴間的設計簡約,一旁就放置著主人為旅人們所準備的沐浴用品,還有潤髮乳呢!

DSC03162.jpg

日本對於免治馬桶的普及率之高是我沒有想到的
民宿主人當然也將這部分列為基本項目之一
DSC03172.jpg

因為有電磁爐與微波爐備至在房間
所以我蠻建議大家到附近的超市買一些好料輕鬆料理一餐
這兒的超市應有盡有,差一點點我就買到不想出超市大門了(主婦的壞習慣)

DSC03197.jpg

DSC03184.jpg

DSC03185.jpg

鍋子、盤子、杯子、刀叉匙通通都有
如果你是攜小前來,建議到房間的時候先把刀子與剪刀放置最高層
一旁也有洗碗精與海綿可以清洗,大家要當好習慣的旅人喔

DSC03188.jpg

 

DSC03192.jpg

小孩睡了還清醒的你,點一盞牆燈享受自己的時間
讓旅遊成為你放鬆的媒介,而不是緊湊的走過

DSC03199.jpg

沒有掃把,有吸塵器好隊友
DSC03174.jpg

雖然說來到日本的大家應該都會租用WI-FI 機或是辦一張SIM卡以便上網之需
但主人仍然貼心的準備是內的WIFI供旅人使用
WIFI機也是需要充電的啊~

DSC03223.jpg

DSC03226.jpg

就差那麼一點點差一點我的飲料就要成為冰塊
這兒的冰箱,下方是冷凍,上方才是冷藏喔~
在一樓大廳就有一個投幣式販賣機,所以假使你不想跑到便利店,下樓還是可以來幾瓶飲料的

DSC03222.jpg

長住的旅客不用擔心衛生紙的問題
在入房時,電視機下就會備妥好幾捲衛生紙了
當然,假使還是不夠,可以直接連絡民宿主人請房務送過來

DSC03213.jpg

由於大廳的自動門在晚上十點就會關閉,所以如果你出門的時間較晚,請隨身攜帶大門的鑰匙以便出入

DSC03216.jpg

DSC03218.jpg

這是我看過比較好玩的房間門所設計
屬於機械式的,即使裡面鎖住,外面也可以按點密碼進入
下面還是有兩個安全鎖,晚上記得要鎖門嘿

DSC03201.jpg

 

出門就是要開心玩

但選擇住宿是我習慣的第一個功課
到了一個新地方,到處都想走走
如果選到了一個交通困難或是感受不舒適的落腳處
肯定無法把自己那疲憊的身軀好好放鬆
很幸運在第一趟日本行就可以找到這麼好的點

 

DSC03208.jpg

回台灣沒多久後,早早就跟民宿主人預約了下次的入住
不過主人家在八月有個8-9折的優惠
主因是因為暑假的票價較貴,回饋給旅客
如果你運氣超棒,8折入住在這個地區真的是DOUBLE強運



訂房請洽
Miki's Inn 日本大阪民宿

下次再來更新踩踩日本行的(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孃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